晚上写论文大纲的时候,把房间里的灯关掉了,就留了个台灯,回头看微波炉里叮的红薯,感觉就像一台电视机,又像深夜里的一个壁炉,平静地燃烧着。
周围一片黑的时候坐在一个暖光面前就会觉得平静,哪怕它是微波炉呢。
然后又写了一个多小时的大纲,期间经历起身拿红薯,红薯太烫而大声惨叫,放下红薯再次狂翻书,再次拿起红薯呱唧呱唧一通大吃。吃完觉得肚子里暖暖的,毫无特征的满足感与安全感。
大纲写了七七八八,肚子里又有刚刚下肚的甜糯红薯,我的脑子里又开始往外滚一些七七八八的词组和句子。比如我可以说我干过的工作的跨度前有餐厅端盘子文职打表格,后有画连载写软文还搞翻译,当过专职老司机那时候才刚过实习期,干过秀场后台一晚上满场就听到我喊模特的名字,干过代购无疾而终,修过抽水马桶手艺熟练就如我擅长剪头发。然后我想了想把这些东西列出来,我能写的只有“有什么不知道,为什么不问问神奇老鹿呢?”
然后很普通的结束了今天大纲的部分,并且想画画。一看已经十一点半了,洗澡睡觉。
于是就这样今天也没有画画。

评论(1)
热度(1)

© Hirschaf | Powered by LOFTER